[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实践应当对准目标的绩效管理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1-07-26
  

【编者按】在咨询服务的过程中,绩效管理的时间落地应该对准目标而不是专业功能,即把绩效管理的重点放在公司经营管理阶段性的目标推动上,而不是绩效管理工具的过度应用上。

一、找寻目标

    把战略目标经过分解重构,从公司战略目标到部门战略目标,最后再根据不同的部门战略目标,设定对应的绩效管理目标,战略规划始于战略意图,将战略意图逐步具像化的过程其实就是战略解码,每个企业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个体,是在竞争环境和产业生态中生存的,需要进行市场定位,此外,在战略意图和市场定位中找到企业的创新焦点,再基于创新焦点进行业务设计。

二、管理目标

    在绩效管理目标制定的实践中,如何保持组织目标提取的关键性呢?这时候KPI的管理思维就可以借用了,BSC思维可以确保组织目标维度准确并支撑目标实现,而OKR管理思维则可以实现让各业务单元目标对齐,如何找寻实现目标的关键路径。

三、影响目标

     罗素曾经说:“一切确定的知识属于科学,一切超越科学知识之外的信条属于神学,而哲学位于是科学与神学夹击之下的真空地带。”如此,绩效管理可以运用工具的部分我们可以称之为技术,而无法使用工具的部分我们称其为艺术,在技术学和艺术之间有一种实践经验,叫手艺。手艺是基于企业文化营造匹配的绩效管理价值观,手艺是运用领导力和管理技能将绩效考核推动落地。

讲到文化,就不得不溯源,绩效管理的实践理论、工具方法大多源于西方管理学思想。讲到领导力,也就不得不考虑,推行绩效的管理人员以及受绩效牵引约束的员工,大多是在东方文化环境下成长的,如此,再完美的绩效管理机制在落地执行时也会水土不服。

(资料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