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薪酬咨询公司|薪酬调查报告中的数据参数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2-06-19
  

成都薪酬咨询公司|薪酬调查报告中的数据参数

标题:成都薪酬咨询公司|薪酬调查报告中的数据参数

编辑:众智云慧管理咨询 CRC 行研中心

日期:2022 6 19

关键词:薪酬报告、薪酬调研、薪酬数据、薪酬咨询、薪酬绩效

编者按:薪酬激励体系设计中的结构和水平是重难点。薪酬结构与付薪理念、工资机制有关。薪酬水平和内部支付能力、上级工资总额控制和市场化薪酬水平有关。其中市场薪酬水平一般会采用第三方的薪酬调查报告。众智云慧管理咨询本期将为您解读其中常用的薪酬调查报告概念和参数。

正文:

基础月薪:调研岗位每月获得的税前基本工资。一般不包含福利和补贴。

年度月薪数:调研岗位每年实际获得基本月薪的月数。如 12 个月。

年度基础现金收入总额: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税前基本工资总额。

年度交通补贴: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用于工作内容相关的交通方面固定现金补贴

年度膳食补贴: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用于膳食的固定现金补贴

年度住房补贴: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用于租用、购买、修缮房屋的固定现金补贴。

年度通讯补贴: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用于通讯方面的固定现金补贴

年度岗位津贴:调研岗位每年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而获得的固定现金补贴

年度其他补贴: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其他项目固定现金补贴(不含上述已定义补贴)

年度补贴收入总额: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所有现金补贴收入总额

年度固定现金收入总额: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固定现金性收入总额(不含绩效)。

年度绩效收入: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与个人绩效表现相关的现金性收入。

年度加班费总额:调研岗位每年由于超过规定工作量而获得的加班费总额。

年度其他变动收入: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非固定、现金性收入(不含绩效及加班费)

年度变动收入总额: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销售提成、绩效奖金、加班费、股份、红利等非 固定性的现金收入总额

年度现金收入总额: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所有现金形式的收入总额(税前)

年度法定福利总额: 国家规定公司每年为调研岗位所缴纳的福利项目总额。

年度补充住房福利: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补充住房福利部分总额

年度补充养老福利: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补充养老福利部分总额

薪酬数据报告提供:中国主要城市薪酬数据报告、众智云慧管理咨询公司

年度补充医疗福利: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各种补充医疗福利部分总额。

年度车辆福利: 公司每年向调研岗位提供配车或报销相关车辆费用总额。

年度其他福利: 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其他福利项目费用总额 。(不含上述福利)

年度福利总额:调研岗位每年获得的所有福利项目总额。

年度总薪酬:公司每年为调研岗位所支付的薪酬福利总额。

分位值:表示被调查群体中有 n%的数据小于此数值。n 的大小反应市场的不同水平, 通常使用 P10P25P50P75P90 来表示市场的不同水平。

10 分位值:表示有 10%的数据小于此数值,反映市场的低端水平。
25
分位值:表示有 25%的数据小于此数值,反映市场的较低端水平。
50
分位值(中位值):表示有 50%的数据小于此数值,反映市场的中等水平。

75 分位值:表示有 75%的数据小于此数值,反映市场的较高端水平。
90
分位值:表示有 90%的数据小于此数值,反映市场的高端水平。

平均值:所有数据的平均值,反映市场的平均水平。

偏离度:偏离度用于反映数据偏离某个标准的程度。(完)

(资料来源:薪酬调查报告、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战略/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股权设计/成都咨询公司/管理咨询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