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腾讯/阿里/百度 BAT的职级体系研究(上)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0-08-24
  


【编者按】互联网江湖流传这么一句话,“百度的技术,阿里的运营,腾讯的产品”。那么代表互联网三座大山的BAT在人力资源特别是人才职级体系方面又有什么独门绝技呢?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高级顾问为您整理相关知识:

★腾讯★

一、职级

截至2019年Q1,腾讯在册员工5.46万名。

腾讯去年宣布调整职级,取消了原有的 6 级 18 等(1.1-6.3 级)的职级体系设计,将专业职级体系优化为 14 级 (4-17 级)。与之相对应的是,统一置换为“专业职级+职位称谓”。

                                                  

       根据这样变换的信息,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高级顾问分析以前的职位称呼存在人情事故的因素,有一些传统味道的职位称呼,迫使大家更注重的是职位的称呼。也就是这里所指的专业称谓,其实大家都做着同样的工作,同一个岗位。只有经验和资历的不同。但是称呼上感觉起来,天差地别。他们之间想要共事,想要去沟通合作,甚至参与到同一个项目中。那样工作起来非常的不适应,有点小徒弟见到老法师,不知所措的感觉。新的职称,职位等级只有数字上的不同。大家都是以工程师相称,平时称呼也不会带着数字,这前面的等级被忽略。这样可以更好的拉近各位工程师之间的关系,使项目能够更融洽的进行。

二、职级晋升

腾讯的晋级还是很困难的。尤其是T2 升T3,T3升T4。非常多的人卡在2-3,3-3没办法晋级。


三、薪资水平

                                                 

腾讯薪资结构:一般是12+1+1= 14薪。

腾讯标准薪资是14薪,但是通常能拿到 16-20薪。

年终奖看部门盈利情况,一般是 3个月。

腾讯的薪资结构一般是 16 薪,但实际上从 offer 看不乏 18 薪的团队。腾讯内部不同事业线之间存在不小的薪资、股票差距,腾讯的游戏团队薪资、年终奖一般都比较高,而腾讯云的股票份额则要高于游戏团队。

(资料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成都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改革/战略/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