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企业为什么要进行绩效管理?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1-07-30
  

【编者按】绩效管理是为了更好的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而服务的。绩效管理是企业管理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为什么一定要进行绩效管理,我们可以从企业层面、管理者层面、员工层面三个方面去理解。

(一)企业的存在和持续发展需要绩效管理

从整个企业的角度来看,企业的存在就是为了实现一些既定的目标。企业的目标被分解为各个部门的目标以及部门内各个岗位上的每个员工的目标;而个人目标的达成构成了部门目标的达成,企业的整体目标是由各部门的绩效目标来支持的,最终是由每个员工的绩效目标来支持的。绩效管理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体现在以下两方面:

1、企业需要将目标有效地分解给各个部门和各个员工,并使各个部门和员工都积极向着共同的企业目标努力。

2、企业需要监控目标达成过程中各个环节上的工作情况,了解各个环节上的工作结果,监控绩效完成的过程,及时发现阻碍目标有效达成的问题并予以解决。

(二)管理者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需要绩效管理

管理者承担着企业赋予的目标,而每个管理者都是通过自己的部门或者团队来实现自己的目标。管理者都渴望在管理上取得成功,因此需要通过绩效管理达成以下目的:

1、管理者需要将企业的目标传递给团队中的员工,并取得他们对目标的认同,以便团队成员能够共同朝着目标努力。

2、管理者通过告诉员工自己对他们的工作期望,使员工了解哪些工作最重要,哪些工作是员工需要去做的,做的好坏的衡量标准是什么,让员工知道什么样的业绩有什么样的奖惩对应。

3、管理者需要及时发现哪些目标没有实现,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三)挖掘优秀员工,促进企业发展

当下的企业发展已不是“大锅饭”时代,员工干与不干,都是同样的薪酬福利,没有优胜劣汰之别。这明显对优秀员工是不公平的,而通过绩效管理可以帮助企业找到优秀员工,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工作积极性及潜力。

同时,也能够让优秀员工在企业里树立榜样,对于不符合企业发展的员工可以及时清除,坚决不给企业拖后腿,这无形中对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也是有挺大促进作用的。

从以上三个方面不难看出绩效管理对于企业管理的重要性,所以任何一家企业都非常有必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完善一套符合企业特点和要求的绩效体系,系统的管理公司的绩效,可持续的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

最后,绩效管理也应该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赋予新的内容。不过,不管怎么改变,激励的手段都逃不掉薪酬分配,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及潜在潜能,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益。

(资料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