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五大核心问题直击薪酬管理体系重点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AHD行政中心 时间:2020-06-30
  

【编者按】薪酬管理要有全局思维,需要通过合理的策略和明确的设计流程,规避常见误区,而在薪酬管理体系设计的过程当中,尤其是中小企业更应该注意哪些要点呢?众智云慧成都咨询整理了薪酬管理体系的如下五大核心问题:

问题一:未建立薪酬管理制度体系

中小企业大多都未建立合理的薪酬管理体系,老板说了算,或者凭感觉一事一议,一人一议,从而影响人力资源各个制度的有机结合,而导致企业管理效果大打折扣。

问题二:薪酬构成结构不合理

企业薪酬一般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奖金和福利等部分构成。在一些中小企业中,往往对福利这一薪酬要素缺乏足够的重视,无法形成对员工的短、中、长期激励效果。

问题三:薪酬分配政策不合理

多数中小企业的薪酬政策不合理,又缺乏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所以,在进行薪酬分配时,企业仅仅以员工所处级别及工作内容作为分配标准,致使企业薪酬缺乏竞争力,很难吸引或留住优秀人才。

问题四: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

由于缺少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标准,无法对员工的工作贡献科学准确地衡量,另外,中小企业薪酬制度缺乏长期激励机制,一些中小企业管理层认识不到人力资本的增值潜力,忽视人力资本长期投入,薪酬制度缺乏长期激励机制。

问题五:薪酬分配缺乏公平性

多数中小企业尚未建立完善的薪酬管理制度,企业老板在员工应聘时或与之谈判后,凭经验及个人喜好决定员工的薪酬,主观随意性较大,致使企业内部员工工资标准不规范,造成企业内部同工不同酬或者同酬不同工的问题,使员工没有认同感与归属感,影响了工作积极性。

总之,薪酬管理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工作之一,对于企业的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所以,企业要想获得好的发展,不仅要保证薪酬管理实现公平合理的原则,而且还要注重适时适当的薪酬再造。

(资料来源:搜狐网、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整理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致力于通过咨询力量成就商业价值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战略/流程制度/企业文化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公司电话: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