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三个步骤解决绩效管理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1-07-19
  

【编者按】雷军曾说过小米没有KPI,但他并不是说小米没有绩效管理。绩效管理是连接公司和员工的纽带,没有连接就无法管理。

第一步:定目标

其实,不管用哪一家绩效工具,KPI也好、OKR也好,还有平衡计分卡,个人业绩承诺等等,绩效管理的第一步都是确立目标。

从自上而下的维度,员工的绩效目标来源于公司愿景、战略、业务计划的逐层分解,从公司绩效到组织绩效,再到员工个人绩效;从自下而上的维度,员工从岗位出发,结合个人职业规划提出自己的绩效目标。

把这两个维度结合起来,管理者要考虑员工成长的需要,员工也要顾及公司发展的需要,管理者和员工充分达成共识后定下来的目标才是有可能落地的目标。

第二步:追过程

在目标执行落地的过程中,管理者要每天、每周、每月来追踪完成情况,建立对绩效目标周期性的测量、分析和辅导、改进流程。如果绩效结果来自某个业务流程的交付物,管理者需要对这个流程的关键活动设计测量系统并跟踪、管理。

另外,管理者还要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将绩效结果与员工的收入、培训和晋升挂钩,通过奖优罚劣和员工个人利益建立联接。这样追,员工努力工作的引擎才会永远不熄火。

第三步:拿结果

为过程鼓掌,为结果付薪。绩效管理最终的目的是取得符合预期的结果。做事的结果来源于做事的方法,管理者要经常去看员工做事的方法对不对,是不是按照正确的流程在做事。有时候路(目标)对了鞋(方法)不对,也无法到达目的地。

管理者需要绩效管理来达成组织目标和凝聚共识,员工需要绩效管理来获得认可和个人成长。绩效管理是公司和员工之间的契约,做得好是双赢,做不好是双输,所以:卓越的绩效管理=定目标+追过程+拿结果

(资料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